跳坑了,旧文如果挂了可以申请加群317581469铁盾即是正义,所有完结旧文都在群相册。感谢

【铁盾】死亡日记(短篇 丧尸 末日)

如果不出意外的话明天还有一更……

【铁盾】死亡日记(短篇 丧尸 末日)
第二章 The Dead Zone死亡地带

Holy shit.

这是Tony Stark听到这个所谓的条件以后的第一反应。

“恕我直言,”Tony说,“请你认真点儿提条件。”

“这就是。”Steve说,“我们成交吗?”

Tony打开了面甲。他的眼睛紧紧盯着Steve,甚至说得上有点儿愤怒。

“我不明白。”Tony说,“我认为——当然,大部分人应该和我一样——对幸存者来说,最好的补偿应该是接他们回到安全区。你提的这个条件是什么意思?把我们一年以来的成果当笑话?安全区比这里好一千倍,跟你想的世界末日不一样。如果我不同意的话你还能一直待在这儿吗?别开玩笑了!”

“我能。”

当Tony皱起眉毛的时候,Steve突然意识到自己可能表达错了意思。

“你不明白,我只是想看看你会做什么——在这么长时间以后。”

1号陷落地纽约,曾经的第一大城市港口,极尽繁华的山巅之城,用566天时间,只剩下他一个人死守这座空空的群墓。他一个人独自支撑的203天,曾经无数次想过,到底为什么这里会被放弃。

Steve Rogers本来以为有很多话想说,替那些被饿死的儿童,替那些自杀的妇女,替那些只把他视为食物的挚友。但当他真的面对着一个从安全区来的,带着人类生气的人的时候,他突然被这个人孤身闯进禁区的决心和善意打动了。

他根本不在乎自己会不会死,他只想知道,是不是还有人,哪怕一个人,会真正关心这里曾经熙熙攘攘的两千万平民。

“我不同意。”Tony说,“即使你能增加我的生存几率。你现在是全人类的希望,我相信任何人知道了你的血清都会希望你立刻赶回安全区。越早制作出血清,死伤的平民就越少。”

Steve看了他一会儿,蓝色的眼睛波澜起伏。

“我只代表纽约市被放弃的两千万生命。”他缓缓地说,“如果这样的牺牲没有令人信服的回答,那么剩下的人类全部存活下来也没有意义。”

Tony向后退了一步。

Steve背着光,颀长的身形周围笼罩着一圈金边。他沉思着,目光肃穆,哀痛和灰色的死气沉淀在眼底,表情奇怪,就像悲悯的神。

他看得出来,这没办法说服Tony。

Steve收起情绪,中指一动,“啪”地弹开瑞士军刀,说:“我的生命随时可以结束。这样,和我留下,你选。”

“停下!”Tony举起手,瞬间紧张起来,考虑了将近半分钟以后终于妥协了,“ok,ok,那么你需要答应我两个条件。”

Steve收起刀,示意他说。

“第一,先让我采集一部分你的血液样本用无人机送回安全区。第二,在发生意外的情况下,要以你的安全作为优先考虑。”

Steve皱起眉头,不知道是对哪个条件有异议,但他最终轻轻点了点头。

Tony长长地呼出一口气:“很好——那么成交,你是个军人吧?你的军衔?”

“上尉。”

“ok,成交,Captain。”

Steve点点头,转身踏上天台楼梯。

“你去哪儿?”Tony发现他好像跟不上这个金发男人的行动速度。

“你不是要抽血吗?”Steve转过头,“我现在可以认为你在把我当做移动的血清库吗。”

他的语气绝对不是疑问。

“一点点。”Tony耸耸肩,轻松地笑起来,跟了上去。

“Well,那么你会知道,我作为一个人的价值远大于作为血清库。”

说完这句话,Steve就没有再回头,而是一直走到了昆式战机舱门前,留下Tony在原地怪异地凝视着他,小声说:“哇哦,那你这个人还真是自信。”

天色已经大亮,当他们登上天台的时候,难得地阳光正在渐渐铺开。无数灰黑色的残缺高楼大厦投下斜而短的影子,透露出春天的气息。

Steve走进战机,带着英伦口音的男声温和地说:“很高兴见到您,Rogers先生。”

Steve退后一步,警惕地四下看了看。

“谁?”他问。

“我是Jarvis,Sir创造的人工智能管家。”

“人工智能?”Steve重复了一遍,又四下看了一圈,“电脑程序?”

“是的,目前是这样。”

“是的,没错,就是这样,你想不出他有多顽固——”Tony跟在Steve后面对着空气说话,“血液样本明天我会派5号无人机送过来,到达时间大约是下午4点,记住这东西不要给Fury。还有让神盾局那边建立陷落城市的数据库,今晚我就会上传一部分数据。”

“哦——我——shit!”

他在喋喋不休里撞上了Steve的肩膀。

Steve蓝色的眼睛安静地凝视着他。

不知道是不是Steve的眼神带着死气,每当他这么看Tony的时候,某位天才,花花公子,慈善家,钢铁侠都会感觉自己指尖发酥。于是他结束了和Natasha的通话,或者说对Steve的抱怨,让Steve坐在驾驶座后面的椅子上。

“我想,我们能遇见大概是天意,”Tony Stark拉开舱壁上的一个把手,拿出一个不锈钢盘子,放在Steve手边,“我以为我的任务只有收集数据,你知道我下飞机的时候看见一个活人有多刺激吗。”

“不是天意,”Steve紧紧盯着他灵巧的手指给自己的上臂绑上橡胶带,“飞机声音很大,在这座城市里很远就能听到。而这附近没有更好的停机坪,我就住在街对面——你是医生吗?”

“不是专业的,但我会抽血,器材都是消毒无菌的。”Tony涂好酒精,用牙齿撕开注射器包装袋,并拍了拍Steve结实的上臂,“这种说法就不浪漫了,大兵。你是现役,还是退役?”

“退役。”Steve回答之后不说话了,Tony把针头埋进了他的血管。

虽然他看上去只是在凝视,但谁知道那是不是紧张。于是Tony想了想,决定不告诉他这是自己第一次帮别人抽血。

Tony的手指不算颀长的那种类型,但一眼看上去就十分灵活有力,他的手很稳,针管里暗红色的血液在缓缓上升。

他看了一眼Steve,抽出一边的棉签像烟一样夹在食指和中指间,无名指轻轻按上针头侧边的一小块皮肤。Steve的脉搏非常有力,在他轻贴的地方,温热的纹理突突地跳动着,生命力旺盛,和他寂静的眼神形成巨大的反差。而Steve的表情没什么变化,仅仅是在针头抽出的一瞬间眸子动了动。

很显然,他们俩都是新手,但他们两个都太紧张以至于根本没有注意到对方也在紧张。

“压好。”Tony把棉签的木柄交给Steve,捧着注射器走到一边。

“你打算怎么开始?”Steve问。

“什么?哦,你是说我的任务?”Tony晃晃注射器,转过头来一笑,“城市陷落进程,主要靠Jarvis扫描分析,如果你能描述的话当然更好,这个过程大概需要一周时间。除此以外,丧尸的分布情况,特殊习性,很多很多。至于第三项,虽然按你说的,这个城市只剩你一个人了,但我还是需要再确认,这样搜救幸存者就算完成了。”

Steve看着他,过了好一会儿,说:“嗯。我同意。说不定还有活着的人。”

Tony把两管血液样本装进一个小小的银色盒子,然后按动了左手边像金属蜂巢一样的机器,那里面迅速飞出一群蜂蜜一样的金属小零件,它们变形组合拼装,在几分钟之内就变成了一个带着螺旋桨的小无人机。

“这——看起来很不错。”Steve由衷地说。

“《超能陆战队》抄袭了我的创意,”Tony把小盒子塞进去,扣上了一个类似于电子扫描仪的东西,给了他一个wink,“但我不缺那点版权费。”

“这至少能让我觉得人类真的有获胜的希望。”

“只要有复仇者在。”Tony打开一台电脑,在虚拟键盘上噼里啪啦地敲字母,然后干脆地按下了Enter,那架无人机就转动螺旋桨飞出了舱门。

做完这一切以后,Tony走过来,拍了拍Steve的肩膀,说:“我们会胜利的,你不知道我们有多棒。”

Steve抬起温润的蓝眼睛看着他,甚至忘掉了扔掉棉签。

他承认,在独自生活203天以后,一个同类实在让他感到非常可亲。

况且Tony的长相没法让人讨厌。

他此刻觉得好像做了一场梦,早晨出门的时候他还心情木然,只是为取一些购物中心剩下的食物而迈开腿。而他现在正在跟一个活生生的人说话,听起来人类也有了战胜丧尸爆发的希望。

这一切简直梦幻得不可思议。

“醒醒,大兵。”Tony拍了拍他的脸,“是我太帅了吗?你才发现这一点?”

“不。”Steve抬了一下眼皮,把棉签收进口袋,“我建议你采取一点措施,否则你的飞机很快就会被拆掉。你和你的东西闻起来都很新鲜。”

Tony对“新鲜”这个词皱了皱眉,好像有点恶心。

“我有武器。”他轻描淡写地说,打算转身去启动扫描程序。

Steve仿佛感觉到自己的太阳穴跳了两下,最终还是开口说:“纽约的人口在丧尸爆发前有两千万,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就算转化率只有二十分之一,你的敌人也有——”

“一百万。”Tony停下脚步,抱臂转过来,用十分诚恳的音调问,“那么有什么好办法可以避免我们走的时候失去交通工具?”

Steve看起来在犹豫。

“这架飞机看起来像你的私人物品。”他说。

“可以这么说,”Tony扬了扬眉毛,“复仇者有一架公用的,这一架是神盾局定制的同款。实验室,家具,娱乐设施,什么都不缺。”

“这我能看出来,”Steve说,“神盾局?是那个丧尸爆发初期的天盾安全小组吗?Nick Fury?Maria Hill?”

“Emm...”Tony突然想起当时是Nick Fury宣布了暂时对纽约进行封锁,“对。”

“Sir,检测到类丧尸生物正在聚集,数量不明。”

“从什么方向?”Tony立刻脱下橡皮手套,打开另一台具有全息投影功能的投影仪。

“地铁通道和下水道。”Steve说,站了起来,他的眼神又蒙上了灰蒙蒙的死气,声音再次低沉下来,“我说过了,你和你的飞机闻起来都太新鲜。”

“如同Rogers先生说的一样,Sir,但也有一部分从东北方向的街道聚集过来。”

“如果我是丧尸,肯定非常遗憾,Ja,”Tony捋了一把自己的头发,按下舱壁上的另一个按钮,金红色的钢铁战甲就在那里,“我明明听到了三个声音,却只有两份食物。”

“谢谢您的夸奖,Sir。”Jarvis不紧不慢的英伦口音好像快了一点点,“最先到达的敌人已经进入了您脚下的购物中心大楼。”

Tony什么都没说,像流星一样冲出了舱门。

“他没有把我算在战斗里面吗?”Steve站起来,皱起眉。

“Rogers先生,请您待在这里。”昆式战机的舱门关上了,Jarvis语气温和地说,“您的安全级别现在仅次于Sir。”

“你会计算危险级别吗?”

Steve转了一圈,突然抬起头朝空气笑了笑。

Tony从楼顶一跃而下,先是在一英里的范围内搜寻一圈,发现这不是一次大规模的丧尸聚集,数量只有几百。他松了口气,意识到确实是自己和飞机的味道引来了这次袭击。

已经失去意识的纽约市民,盯着惨白的脸,嘴里吐着蛆虫,跌跌撞撞地向购物中心顶楼赶去。Tony撞碎顶层玻璃,在半空中开启了瞄准系统。

铁人装甲肩部的“莲蓬”炸弹加上瞄准系统,很快就让这一波丧尸海浪似的躺下了。它们每一个耗费一粒子弹,脑袋开花的闷响伴随着黑乎乎的脑浆一起溅得四处都是。

“我真希望我把Wanda带来了。”Tony自言自语地说,降落在干净的地板砖上。马上要接近昆式战机的一波丧尸已经被消灭,但还有源源不断的玩意儿从玻璃门涌进来。就在这个时候,一声响亮的“咣”就响了起来,几乎是同时,他感觉到一股力道撞在腰部让他飞出去滚了几圈,当他意识到被什么东西压在身下时,却发现眼前是丧尸的半个脑子,而有相当一部分脑浆都溅在了他的装甲上。

“Wha...Rogers?”他坐起来,看见Steve从天台窗口一跃,稳稳落在地上,胳膊上举着一面金属色的圆形盾牌。

“……”他一秒钟之内想问的太多,反而不知道先问哪个好了。

“你应该让你的东西有点它们的味道。”Steve说,举起盾牌示意,“情况紧急,借用一下你介意吗?”

“你想听真话还是假话?”Tony站起来,用掌心炮轰飞两个试图接近的丧尸,“要说我最介意的还是你自己跑出飞机,我以为我们的合同已经在进行了。”

“这只是一小波袭击,不算意外情况。”Steve掏出手枪,一枪爆开一个头颅,“你要不要听我的建议?引几个上去?”

“我不能让你冒一点风险,Steve Rogers!”Tony再一次发射一波莲蓬脉冲子弹,密密麻麻的几层丧尸倒下,露出已经辨别不出颜色的装甲,“而且我不想给我的私人飞机喷这种香型的香水,它会报废!”

Steve似乎是撇了撇嘴,转身向顶层天台跑过去,他身后的一群丧尸立刻拖着僵直的躯体跟上。

Tony还没来得及发表任何意见,就被最后一波丧尸大军层层围了起来。

当他最终发射一枚火力足以和火箭弹媲美的“前妻”后,购物中心终于恢复了早晨的宁静。虽然顶层的食品货架溅满各种“有丧尸味道”的流体,完全失去了食物的作用。

他没有顾得上其他的,立刻冲到顶楼,紧接着一蓬脑浆就溅在了铁人面甲上。而此刻他面前一个站着的丧尸也没有,只有满地的残肢断臂。

Steve犹豫了一下,吹了吹枪口。

Tony捂上了面甲:“我不会说你帅的,Rogers,我的飞机死了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40)

© 商以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