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坑了,旧文如果挂了可以申请加群317581469铁盾即是正义,所有完结旧文都在群相册。感谢

【铁盾】死亡日记(短篇 丧尸 末日)

情人节发一篇让大家非常有食欲的文嗯( •̀∀•́ )
很短,大概会和糖桃一起完结。大家情人节快乐!

【铁盾】死亡日记 (丧尸 短篇 末日)
第一章 Mission-任务

这是这个城市遭遇丧尸爆发以来的第566天。

惨白的太阳从东北面升起,地面开始回温。这座曾经最繁华的沿海城市已经陷落太久,巨大的昼夜温差催生了烂牛奶一样的灰雾,渐渐笼罩起整座城市。

Steve Rogers站在购物中心顶楼上,他因为独自生存太久而染上灰色的蓝眼睛闪动几下。一架昆式战机破开雾气,从东北方向一路滑行落在他眼前。喷气机把空气搅得上下乱窜,Steve没有在意风把他柔软的金发吹成了滑稽的冲天炮,而是尽力眯起眼睛,想看清风里雾里到底是什么救世主——在566天后,在这座城市已经变成死亡之城后,才大模大样地姗姗来迟。

这难道不该是一座被放弃的失地吗。

“复仇者1号,Tony Stark,aka钢铁侠,安全着陆。坐标1号基地40.7143528,-74.0059731,无类人生命体特——”

战机舱门打开,白茫茫的雾气里,Steve看到昆式战机朝阳的剪影中间闪出一抹亮红色——不,应该是一个金红相间的钢铁机器人。

那个机器人电子化的声音在看到他的瞬间静音了。

Steve Rogers保持着一个老兵该有的愤怒和镇静,冷冷地看向那张没有表情的面甲上散发着蓝光的眼睛。

“哦,”那个声音这么说着,健硕的钢铁机器人伴随着零件轴承转动的声响,一步一步来到Steve面前,“Natasha,这里有一个神。”

接着,金色拉丝的面甲向上掀开,一张表情生动得令Steve永生难忘的脸就出现在了机器人头上。

Steve像见鬼一样,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“嘿,他退开了。为什么?好了好了,我明白,ok?”

小胡子的男人又亮又大的焦糖色眼睛乱转一通,嘴里念叨着乱七八糟的话,又靠近了一步。

Steve别在腰后面的右手瞬间一出,一把瑞士军刀就直直地飞出去,插在了钢铁人胸口发亮的电源上,而他几步就从天台的楼梯上消失了。小胡子男人一个踉跄,同时听到了AI机器人Jarvis发来的提示。

“供电系统损坏30%。”

“他是不是在这里生存得太久,忘记自己有同类了?”Tony Stark气急败坏地合上面甲,脚下的喷射系统即刻启动,“Well,这样的见面礼真是个surprise,那么——你好!”

Steve用十秒跑完的路程,装甲只用两秒就赶到了他面前。Tony Stark伸出装甲的金属臂,借着惯性把Steve的两条胳膊一束,反手剪在身后,膝盖一顶就让这个金发男人摔倒在地。然而Steve反应极快地一挺腰,两腿环住铁人装甲腰部一绞,就让Tony也躺在了地上。当他借势骑上去准备拿拳头拆散这个奇怪的机器人的时候,面甲又一次打开了。

这一次那双焦糖色的眼睛更清晰可见了,它们不仅清,而且亮,甚至是璀璨。精心修剪过的小胡子下面,薄薄的唇却带着某种轻佻得让人讨厌的语气说:“嘿!你以为我真的打不过你吗?”

Steve一拳砸了下去。

这样的见面方式,在日后Tony说起的时候,难免会辩解几句那是他让着退伍老兵。

当Tony的供电系统损坏到50%的时候,他终于怪叫起来。并对Steve解释说他不能在任务还没开始的时候就已经失去了一半的电量,而在Steve怀疑的眼神中,他终于打开了全身的装甲,作为一个人类走了出来。

一个活生生的人。

Steve看着他略显尴尬的脸,露出了恍惚的神色。

“这里的空气病菌含量太高,在来之前大家希望我尽可能多地穿着装甲行动,其实——”

“抱歉。”Steve简单地说,但Tony很明显地看出他还想说别的。

“我们都以为这座城市没有幸存者了。”Tony岔开话题,故作轻松地耸耸肩。

“……如果不出意外的话,是的。”Steve一把拔出他反应堆上插着的小刀,收回自己腰间的多功能腰带里。

Tony这个时候才有时间打量他。Steve Rogers长着一头柔软而耀眼的金发,但留得不长,鼻梁高挺,眉骨和面颊都很柔和,如果不是他紧抿的唇线,很难看出他已经在丧尸爆发后幸存了近两年。他穿着一身迷彩,只不过颜色被改过,变成了灰绿相间,腰间一条多用腰带扣住他紧实的窄腰。

“那么你是个意外?”他问。

“厄金斯博士研制出了血清,我是唯一一个实验成功的受体。”

Tony眨了几下眼睛。

“血清?”他重复了一遍,“你是说,抗击丧尸感染的血清?”

虽然这个金发男人看起来很想反问,但他还是出于习惯忍住了,只是简短地回答:“对。”

“Amazing。”Tony Stark好像一下子开始感兴趣了。

他虽然感到Steve不善言辞,但这毕竟不是他生命中第一个不喜欢跟他说话的人。于是他露出一个八颗牙齿的笑容,伸出手说:“你好,Tony Stark,复仇者联盟1号复仇者钢铁侠。”

Steve犹豫了一下,伸出手握了握。:“Steve Rogers。”

他的手掌真的没有任何感染的征兆,温暖,干燥,有力。

Tony似乎还在思索什么,Steve开口问:“有多少城市已经陷落了?”

“你们什么都不知道?”Tony犹豫了一下,好像在考虑要不要告诉他真实数字。

“203天前所有的信号都停止运转了,因为电力系统瘫痪。我记得那时候的陷落编号是579。”

“哦,那的确很早了,不过也很巧。”Tony挑起眉毛笑了一下,“第二天复仇者联盟就成立了,截止今天早晨,全美利坚陷落的城市一共是1579。”

Steve吸了口凉气。他看着Tony嘴边微微的弧度,怎么也笑不出来。

“没有任何办法了吗?”他问。

“本来没有。”Tony穿起装甲,一边走向昆式战机一边回头合上面甲,“但我坚持对陷落的城市进行数据分析,所以收获了一个移动血清库。”

“在哪儿?”

“你。”

他转过来,一双扁平的亮蓝色眼睛好像正盯着Steve。

“他们都不同意,所以这项任务我一个人执行。”钢铁侠说,“分析城市陷落进程,收集病原体,以及……搜救幸存者。这里是第一个陷落的城市,所以从这里开始。”

“没用的。”Steve说。

“什么?”

“血清只对我一个人有效。”

“啊哦,”机械化的电子音变成了Tony Stark的个人风格,“这个不用你担心,剩下的幸存者是世界上最优秀的人类,他们会解决这个问题。所以,走吧。”

金红色装甲伸出了手。

“去哪儿?”Steve皱起眉头问。

“当然是先把你送回安全的地方。”虽然知道他看不见,Tony还是做出了一副“你在跟我开玩笑吗”的表情,“难道你还想继续在这里测试人类生存极限?”

“你还要回来?”他敏锐地听出了这一层意思,若有所思地看向Tony。

“当然。”钢铁侠回答,“万一他们真的解决不了你的血清问题,还是要进行数据分析。就算他们成功了,城市陷落的进程也值得留在未来的人类历史上——更何况,这里是第一个陷落地,它应当被铭记。”

Steve说:“你想得很远。”

Tony微微低着头,看向购物中心巨大的落地窗玻璃远处的太阳。这里曾经那么繁华,现在整座城市却只有他们两个人,安静得要命。

他顿了一会儿,说:“我在这里出生,在这里长大,在这里接受教育。我希望以后的人们记住的名字叫纽约,而不是1号基地或1号陷落地。”

空气沉默下来。Steve看到雾气散去,太阳难得地露出一点金色,飞舞的扬尘也勾勒出光芒。

他看了Tony一会儿,开口说:“你知道,作为政府,其实应该更早一点行动。这个地方,我是说,如果你们203天以前来,还能救下很多人。”

“你在记日记吗?”Tony Stark问,他小声嘟哝着,“严格地来说我不代表政府——不过你这么理解也没问题,我们是该早点行动,多做点什么。”

“对此我很有意见。”Steve表达这种意愿的时候就好像在说他不喜欢条纹衬衫,“很多次支撑我活下来的动力就是问你们一句为什么。”

“高层的白痴错误地预估了形势,他们以为几个月就会结束,真是彻头彻尾的白痴。”Tony好像气得牙根痒痒,“好吧,他们是该补偿幸存者,给他们颁个奖章,再发一笔补偿款——”

“我现在可以认为你代表政府?”Steve问。

“你想说什么?”Tony皱起眉头,“虽然我很有钱,但我可不会掏自己的腰包奖励你打破人类极限。”

“谈个条件,就当是弥补你们没有早点行动的愧疚。”

“哇哦,这可是狮子大开口的好机会,原来你的目的地在这里。”Tony说,“我没看出来你是个这么精明的人——说吧,只要你同意跟我走,我会递交联盟会议和神盾局。”

“我跟你一起留下。作为交换,我会提供自己的血液样本。”

Steve向后一靠,抛出一个Tony无法拒绝的条件。

“这个险象环生的地方,在过去的203天里,只有我一个人能活着。”

评论(3)
热度(45)

© 商以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