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坑了,旧文如果挂了可以申请加群317581469铁盾即是正义,所有完结旧文都在群相册。感谢

【糖桃】画地为牢(双向暗恋)12

……我收到了催更的消息……
扑通跪下TAT
这篇真的……拖太久了……QQQQAAQ
这章是过渡章,下一章就糖糖糖然后完结!雷RPS的旁友抱歉占tag嘤嘤嘤

【糖桃】画地为牢(双向暗恋)12

过了12月中旬,Chris终于结束了午夜邂逅的拍摄。

晚上,他和女主角Eve的戏份一杀青,整个剧组都报以热烈的掌声。路灯下,每个人的嘴里都随着呼吸呵出白气,过低的气温让他们有些行动迟缓,表情僵硬,随后大家一致决定去个暖和的地方喝一杯。

“我们先把设备都放置好。”场务和摄影师一边装箱子,一边伸手挥了挥,于是剧组想休息和想喝一杯的人们分成两拨,三三两两地离开了。

受Chris作为导演的影响,午夜邂逅剧组和其他的比起来,显得平淡又居家。大家既没有狂欢喝彩,拍摄期间也没什么奇闻趣事,虽然这多少和他们(令人疲惫)的工作时间有关,不过Chris觉得这样的关系让他更舒服。

鉴于上一个剧组是“复仇者们”(他们很闹腾),这么突然的转变让Chris觉得有点恍如隔世。

他捧着一罐热咖啡,和弟弟Scott一起往大家约好的酒吧走,去离这里不远的棚子放器材只需要一会儿,所以一部分人会先到。至于具体的做什么大家也不是很清楚,前几天下过的雪让剧组几乎被冻得人人都思维迟钝起来了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家去?”Scott问。

“你呢?”Chris看了看他,给他递咖啡。

Scott接过来,搓了搓手说:“emm...我想我明天会在市区买点东西,之后去见见我的男朋友,用不了几天,20号之前我一定会在家吃巧克力燕麦饼干。”

Chris笑了笑:“那很好。”

“你怎么打算?跟我一起?”

“当然不,除非你愿意让我见你的男朋友,”Chris一巴掌拍在他肩膀上,“我可能会逗留几天。”

“有什么事?”Scott问。

Chris露出思索的神情。

“……我不知道,我只是觉得似乎还有什么事要做,你知道——呃,剪辑的构思,比如——”

距离那天和Robert通完电话之后他就心不在焉了。过去才没多久,但几天却像十多天那么漫长。

最终他笑着摇了摇头,叹着气说:“我不知道。”

Scott耸耸肩说:“你应该放轻松点,要我说,你平时就已经太忙了。更何况这可是圣诞节。”

“我明白你的意思,”Chris搂着他的肩膀一起拐弯,“我可是时刻准备着转向幕后工作。”

“那很奇怪。”Scott推开街角酒吧的门,“也很可惜。不过特别适合你。”

“我可从来没忘记我的短处。”Chris朝他眨眨眼。

酒吧里灯光很暗,这个晚上意外地,人很少。前几天在这里租用过场地,老板和侍应都认识他们,不过也没投来过多的关注。

他只点了一杯啤酒,就把自己塞进了角落的沙发里。

上帝知道,他已经很累了。

Chris此刻肩膀有些酸痛,他脱了透着寒气的外套,仰头靠在沙发上,因为空调的热气,眼睛里流出一点泪水。酒吧里的音乐声好像在从很远的地方传过来,一点也打扰不到他这么多天来难得的放空休息。

他知道自己在想Robert。

你知道想念一个人是什么感觉,不是想念他的脸庞,名字,又或亲吻拥抱,而是无法阻止这个人在脑海里活动,无论你在干什么,他都如影随形。你不是在想念具体的什么,你只知道你在想念,就是想念他。

Alright。他一时忘记了他们似乎正在经历分手。

Chris感到疲惫。因为身兼主演和导演,他总想尽全力。因此除了夜晚的拍摄,他白天也把很多时间花在了修改和揣摩上。这导致他耗费了许多心神,更何况还有Robert邀请他准备的电影。

令人牙酸的“咯吱”声从全身的细胞冒出来,像丰富的泡沫争先恐后地破碎。一件大事结束了,他不仅感到疲惫,而且这样的疲惫让他感到失落,更感到伤感和难过。一杯啤酒很快就见底了,他又续了一杯伏特加加冰,也很快就喝完了一半,过了一会儿他就觉得太热了,而暖烘烘的醉意驱散了一点糟糕的心情,让他什么都不想地窝在了沙发里。

他此刻只是很想拥抱,尤其是拥抱Robert。

Chris曾经在踏入演员这个行业的时候想得很清楚,他不需要成为红得发紫的明星,那对他来说既没有用,又不现实。

如果不涉足得很深,那么就可以在想要过自己的生活时腾出精力,你就有退路可走。不管是你想要实现的东西,还是想要过的人生,都在自己满意的范围内。

他首先没想到的就是自己出演的美国队长最终改变了一切,接着他没想到自己喜欢上了一个太过耀眼的人,最后他没想到,他们的事业的某一点,使彼此的生活也交汇在了一起。

现在他总有种感觉,已经来不及了。

“Evans?”

Chris眼前很模糊,但这个声音竟然很像Robert。

那个人凑近了一点,伸手来搀扶他,双手伸到他的腋下环抱他。Chris忍不住把自己的脑袋放在对方的肩窝,配合地顺着对方的力道站了起来。

“我一直……知道……”

“你喝醉了……什么?”

“你——不……”

后来的事,他一点都不记得了。

“爸爸,你最近好像不怎么打电话了。”

Indio抱着Avri,在烤箱旁边转来转去,而Robert正在把面糊倒进反应堆形状的模具里。

他舔了舔粘糊糊的手指,在围裙上拍了拍,心不在焉地说:“哦?嗯,是这样吗?”

Avri一边咬着手指仔细看他,一边咧开嘴巴笑着。Indio亲了亲她,肯定地说:“这很容易看出来,毕竟你醒着的时间有限,增加和减少的时间肯定是确定的。”

Robert并没有告诉Indio他和Chris的解决方法。因为那听上去很荒谬。

“我从不知道你的数学学得这么好。”他吐了口气,把模具塞进了烤箱,“我去换衣服,小心这边很烫。”

“好吧。”Indio抱着Avri目送他进了更衣室。

“我没干错事吧?你这个小公主?”他皱起眉毛自言自语着,又使劲蹭了蹭她的小鼻子,惹得Avri哈哈大笑。

他们要把Exton和Avri送到妈妈那儿待几天,所以Robert在给他们两个准备零食。

如果Indio知道他和Chris见过面的第二天以后,这两个人就没有再联系过,不知道他会想点什么。

他没有干涉的意思,因为喜欢谁是他老爸自己的事。但是如果他老爸是认真的,那么最终也绕不过要来见自己。

结果确定,他觉得Chris和Robert都很适合对方。唯一的问题就是,Chris Evans是个男人。

不过如果他们都没问题的话,这个问题当然也就不是问题了。

“你觉得这个怎么样?”Robert走出来,他把刚刚的咖色毛衣换掉改成了黑白休闲外套。

“……你确定要穿成这样去见Susan阿姨?”他又看了看旁边一身阿迪达斯的Exton。

“啊!”Robert对着天花板大叫了一声,“不就是前妻吗?”

然后他自言自语地走进了卧室,去换第二套衣服。

Indio对他换的第二套很满意,他们一起坐上车,赶往Susan的家里。对于Robert闭口不谈Chris,他感到很有意见,于是他在车上暗下决心,要再给Chris打个电话。

Indio知道Chris已经很久了,由于Robert的原因,他们还见过面,只不过那还是把Chris当做美国队长的时候。他们那天见面根本没聊什么大事,只不过是Robert的各种小故事和癖好而已。你从这些就足够揣测他们相处得怎么样。

那天谈话的最后,他只对Chris说了声:“谢谢。”

第二天Chris睁开眼睛的时候,天已经大亮了。他睡得连眼睛都睁不开,费了很大的力气才动了动手指,最终找回知觉。

“咳……”

他感到非常口渴。

Chris又忍着口渴在床上躺了一会儿,最终因为尿意站起来走进了卫生间。他发现自己穿着背心和裤衩,其他的衣服都随意地丢在床上,之后他在衣服口袋里找到了自己的手机,发现两个坏消息。

第一,他的手机电量只剩下5%,第二,现在已经下午一点了。

Chris只好花了十几秒整理思绪,意识到把自己弄上床的可能是Scott,因为只有他知道自己习惯把房卡单独装在上衣内口袋里。

这里是剧组住的酒店。

他拉开窗帘,眯着眼睛看向窗外。马路上汽车喇叭声和喧哗声很大,他一时间不知道干点儿什么好。

如果还留在纽约的话,他想去见Robert,但考虑到他们前几天的电话,他又觉得自己还是早点回家的好。紧接着他想到,就算这样,过了圣诞节,在美国队长3的宣传期间,他们还是避免不了得见面。

Chris深深地叹了口气。

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,他不是没有想过这一步。万一分手,难道不会很尴尬?但他当时竟然什么也没想就答应了真是愚蠢透顶。前面的几天里他又偶尔会想到,自己是不是该后悔去见了Indio,如果他没有,现在他还是会和Robert相安无事。

但他很快就不这么想了。现在局面变成了这样,只能证明他们之间这个问题一直存在。就算他选择避免了这一次冲突,那也只不过是刻意回避问题而已。这个问题如果不能被解决,倒不如早一点暴露,好让他们好聚好散。

这让他胸口发闷。

Robert不习惯有人参与自己的生活。

他理解,Robert与自己不同。他一直注重自己的隐私,也有很多不能分享的经历,这让他对家人关心得近乎偏执。许多年,很长时间,Robert所做的事,都只是让自己面对过去的自己——这已经足够复杂,足够伟大。

他对自己的边界异常敏感。

这是这几天之间,Chris才想明白的事。向之前一样,他仍然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,只能被动地等着Robert。

他该做点什么?

“喂?”Chris口齿不清地接起电话。

“Emm...还记得我吗?”电话那边十分嘈杂,“Indio。”

Chris很快清醒了一大半。

“当然,当然,”他犹犹豫豫地回答,各种情绪涌上来,使他陷入奇怪的胆怯,“什么……怎么了?你在什么地方?”

“演出。”Indio简短地解释,“我觉得你和我爸爸之间发生了一些事,是吗?他最近不怎么打电话了。”

这是当然的。

“我恐怕必须承认,是这样。”Chris说,但胆怯使他一秒都不想再多说。

“……”Indio沉默了一会儿,听起来有点苦恼,“我很抱歉。我不应该约你出去。”

“不是因为那个,”Chris顿了顿,电话那边的歉疚让他突然滋生出一些勇气,“不要这么想。”

“那还能因为什么?”Indio反问,“不管怎么样,我欠你一次道歉。”

这句话的口气也很像Robert。

Chris出了一下神。他想了一会儿,不知道该不该把事情完整地告诉Indio。

“你看,”Chris笑了笑,“无论谁也无法把分手怪到其他人头上。两个人不再选择在一起,只能是他们自己的选择。”

“你们?分手?”他足足顿了好一会儿才问出来,似乎是根本没想到事情会这么严重,“我不觉得你会这么选。”

“事实上,就是我。”Chris平淡地说。

“为什么?”

“其实你可以把‘会’换成‘想’,不过其实也一样。”Chris想了想,突然岔开话题说,“他很爱你们。”

“有目共睹。”Indio没有反对,“你介意继续说吗?”

“我不知道这对不对……但我不想让他被什么所约束。如果我跟他在一起,我不希望这是因为他不想分手,而是因为他想和我在一起。我相信你能理解他为什么总说还没有想好。因为他是一个演员,是一个父亲,他需要考虑很多,也需要改变很多。”

他一口气说了这么多话,感觉有一些累,可能是他在心底想了很久,也可能是他宿醉头痛。

因为那时候Chris突然觉得,Indio一定很容易理解这些。因为电话对面的人是深爱的Robert的儿子。

“但你也是个演员。”Indio思索了一会儿,若有所思地说,“而且谁都有家庭。难道你不需要考虑吗?”

“那可能是我喜欢他更多一点。”

“嗯……?”Indio挑了个疑问的鼻音,然后非常笃定地说,“不,我敢打赌,是他更喜欢你。”

Chris只当是玩笑话而已,他不觉得Robert会和自己一样,每次见到他都喜悦得不能自已。

“这大概需要多花点时间想,所以我们打算先这样了。”

“你不相信吗?”Indio说,“他爱一个人,是一辈子的事。”

Chris不知道该不该反驳。

他也无法反驳。这件事只有Robert闭上眼睛的那一天,他们才能知道。

很快,12月25日就到了。圣诞节和所有人想的一样,其实没有更多的乐趣。毕竟传统习俗已经固定下来好几百年了,而人们挖空心思想出的娱乐方式也只有那么多。过节的意思全在家庭聚会上。

最后听从了Scott的建议,Chris也在20号赶到了波士顿。今年Evans太太临时决定他们少去参加乱七八糟的聚会,因此这两个小伙子能够尽量免去全是亲戚的粉丝见面会。而他们一家人则是享受着难得的团聚,不是一起弄食物就是制作手工卡片。

24号晚上,Evans家灯火通明。圣诞聚会变成了彩喷节,所有人都戴着红色圣诞帽,分不出谁是谁。社区的唱诗班从楼下经过,唱着《平安夜》和《弥赛亚》送出祝福。小孩子们给他们送贺卡,一个个雪人立在每一家人院子里。Evans先生说,这是个新年的好兆头,有的时候圣诞不一定能赶上下雪,于是他们还在24号大清早堆了雪人,还有人堆红白蓝的美国队长,这让Evans太太高兴极了。

Chris和Scott合力完成了圣诞树,他们也相互赠送了礼物。唱诗班陆续散去以后,聚会也就差不多结束了。夜晚来得很快,那晚Chris很容易就睡着了。他梦见自己站在一棵巨型圣诞树下,因为唱歌太大声引起了树上的积雪雪崩。

他在凌晨的时候惊醒,却翻来覆去地睡不着,于是穿起衣服来到了客厅。

暖气还开着,有仿壁炉发出光亮和热度。他来到圣诞树旁边,晃了晃它,好像在试它会不会雪崩。在确定不会之后,他赤着脚,盘腿坐在地上,开始拆开树下的盒子。

那底下的盒子大部分都是空的,如果开出了什么礼物,就算幸运的加分。

他当然知道哪一个里面有东西。因为他亲眼看到过Scott房里的紫色包装纸。

Chris拆开包装,打开纸盒,里面的唱片掉了出来。

“嗯?”他拿起来仔细看了看,翻到正面。

《The Futurist》。

他愣了几秒,然后摇着头笑了笑。

好吧,Scott这家伙,他什么都知道。

经过元旦疯狂的聚会以后,Robert还能立刻投入工作,连他自己都觉得这是个奇迹。因为《Jim's Paradise》需要进行最后的场地确认,他们也需要合适的天气,另外他还要为16年的宣传做点准备。时间过得太快了,一点也不等人。

他收到了来自Chris的圣诞祝福,这让他对即将合作的电影多少有一点信心了。用他的话来说就是“还不算特别砸”。

1月中旬的时候,Jim's Paradise的剧组终于定下了开机日期。他们将在3月前一直进行电影的拍摄。

这一天,Chris很早就从剪辑室走出来。他过完圣诞节以后,也一直待在纽约,一边和剪辑师合作,一边留意着需要修改和补充的镜头。偶尔熬夜工作以后,他会去街头闲逛。他知道Robert就在纽约,但他们从没有遇到过。

这个城市实在太大了,对吧?

如果不特意赴约,他们永远都见不到。

他简单地换上长呢外套,戴了顶毛线帽子,出门去等助理开来的车。天色还早,冬天的早晨来得很迟,他能看到一点点薄雾,多亏前几天的雪。

车子很快就到了,他把箱子拉出来,放上后备箱。和助理打了个招呼。

Chris想了一个月。他该怎么面对Robert?他们要怎么演一对医生和病人?他们现在到底在干什么?

车子从市区边缘绕道,避开高峰期,来到郊区的拍摄场地。场景已经搭建好,一栋看上去很旧的医院就在他们眼前,略有积雪的路上人来人往,工作人员已经开始忙碌了。

Chris摇下车窗打量着,冷风把他的耳朵尖和鼻头吹得泛红。车子停在医院后方的停车场,他下车提起行李箱,进入了拍摄场地。

“嘿,Evans先生。”

Chris转过头,在看清打招呼的女孩儿以后,露出惊讶的笑容。

“Hannah?”他腾出右手和她握了握,她小巧的手掌很凉,“你怎么……你是?”

Hannah勾起一个有点狡黠的笑容,点了点头,用拳头锤了一把他的肩膀。

“我早该知道。”Chris摇着头笑了笑,“女主角。”

他们一起往医院里面走,场务不断地经过他们身边。

“行李都放在不入镜的病房里,”Hannah裹紧面包服,吸了吸鼻子,“大多数都在三楼。待会儿就举行开机仪式。”

Chris突然想到一件事,那件好像被忘记的事这时候一下子泛上来,紧张瞬间让他心跳加速。

“Emm...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他问。

“昨天,导演和Downey先生也很早就到了。我早起的时候还见过他们——哦,待会儿开机仪式你就能见到了。”

Hannah拍拍他的肩示意他别着急。

他只能刻意地笑了笑,在心里迅速地过了一遍剧本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。

他是一个对自己的病人产生了占有欲的医生。

他起初并不懂为什么Downey请自己来演这个角色,但是当他一遍遍地读完剧本以后,意识到这个角色虽然难以驾驭,但惊人地适合他。

Mike Grey在医院低下的地位,略带阴郁的气质,还有他不可告人的行为,完全浑然一体,但他复杂的内心,则是整个悲剧的推手。

这个剧本叫Jim's Paradise无不讽刺,因为Jim本是一个病人,但却拥有真爱,因此这里于他而言是一个天堂,他爱着,也信任着这里的人。Mike Grey作为一个医生,却是被治愈的那个人,这个地方对他而言反而是地狱,所以最后也是他的谎言促成了Jim的死。至于Juliet,她根本就是一个普通的女孩儿,但Jim发现了她身上值得爱的地方,并完全忽视了其他方面。Jim爱上的是一个想象中的缪斯,只不过他认为这个缪斯是Juliet而已。

剩下的就是他们演员的事了。这个剧本已经足够精彩。

Chris闭了闭眼,在进入医院的大门口发现了聚集起来的剧组人员和一些记者。Robert就坐在蒙着天鹅绒布的摄像机旁边。他穿着黑色老式夹克,安静地翻看着剧本。

就像有心灵感应似的,他抬起头来看向了这边。Chris看着他,突然露出一个笑容。

在将近两个月没有见面以后,他依然为见到Robert而开心。而Robert的眼睛好像闪动着一层不明的光。

就在那一瞬间,Chris明白了自己该做点什么。

既然Robert一生的事业是演戏,他只要把这个角色演得非常棒就够了。Robert会明白那意味着什么。

评论(11)
热度(6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商以泽 | Powered by LOFTER